官东家乡安徽宣城青年今年报名海军人数翻番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军有、周海良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16 09:54

安徽省开展“宣传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讲好安徽故事”主题活动

精武故事点燃青春报国之火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军有、记者周海良报道:“愿你放下笔的那一刻,有武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高考结束当天,安徽省巢湖市征兵工作人员向走出考场、立志参军的考生献花、建言,清新标语、亲和举措悄然打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

征兵宣传悄然变脸,能否点燃青年心中“那团火”?该省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调研座谈获悉:86%青年人怀有从军梦、成才梦、英雄梦,但因宣传手段单一、覆盖不周,导致部分优质兵员与军营擦肩而过。

今年征兵宣传,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宣传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讲好安徽故事”主题活动,召集宣传、教育、新闻和兵役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集思广益,让“微宣传”“微教育”扛起大主题,切实让宣传教育接地气、通心气,更具亲和力和感召力。

他们紧贴大学生成长特点和成才愿望,采取在线访谈、微博视频、动漫游戏等青年喜闻乐见形式,全方位宣传“自古军旅多英才”,生动阐释部队是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雪豹突击队副大队长徐波、火箭军“兵王”王忠心、陆军特战队“虎妞”佘小雪等皖籍官兵爱军精武故事,登上大屏幕,搬上大舞台,在江淮城乡家喻户晓。

“微”可足道。泾县月亮湾村集体守护“国防山”63年,激励90名优秀青年建功军营;合肥市通过微信微博向44万在校大学生发送征兵“邀邀令”;黄山市邀请我国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尉霞等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与在校大学生互动交流,分享从军感悟……

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个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今年宣城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海军人数翻番,就是因为宣城出了个“东方之星”救援英雄官东。英雄梦激励人、感染人。各地持续开辟“江淮儿女在军营”“皖籍官兵荣誉榜”等特色栏目,录播《与光荣同行》《参军报国,青春荣耀》征兵宣传片。记者从该省征兵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省兵役登记人数达98.6万人,有15.6万人报名,其中大学生占四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