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设微治疗助"边缘兵"圆军营梦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根、冯超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0 08:38

本报讯 刘根、特约记者冯超报道:6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武部率先开展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当天,设在该区人民医院的大学生征兵体检专场内,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9所院校的325名大学生参加了首批体检。

刚参加完初检的大学生小赵没想到,因为患有轻度腋臭,被暂定为“边缘兵”的他,不但没有被淘汰,反而被安排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费用由政府支付。区征兵办领导陈英军介绍,患有轻度腋臭的参检青年,除潜艇及装甲专业外,属征兵体检的合格范围。而为了让更多的高素质青年实现“从军梦”,他们要求各镇街在初检时,严格按照体检标准,不搞单科淘汰,体检结束后,由2名以上主检医生综合衡量再定下结论。同时,针对短期内微治疗可以治愈的预征兵员,由政府付款予以治疗,体检合格后批准入伍。笔者采访时,该区征兵办工作人员正在对各镇街可治愈的参检大学生进行统计,确保更多的高素质合格青年参军入伍。

这一人性化的举措让参检大学生对军旅生活增添了向往和期待。同时,该区人武部专门安排人员接送大学生前往区人民医院参加体检,安排征兵工作小组成员为应征大学生解答疑惑,成都警备区领导也来到医院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体检结束后,成都中医药大学大三学生昌强兴奋地说:“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去年我也报名参加了,但因为当时放假在家没能赶上体检,今年区征兵办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给我们亮起了‘绿灯’,既省钱又省事,希望我能顺利通过,实现自己的军旅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