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运用新媒体对应征青年开展国防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国辉 叶剑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7 01:42

本报讯 张国辉、叶剑报道:8月下旬,已通过体检和政审的应征女青年梁怡,应邀加入江西省上高县应征青年微信群,预先学习国防知识。据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建立应征青年微信群、推广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帮助应征青年尽快熟悉部队。

“现在的应征青年大多是刷着朋友圈成长的。”县征兵办在对应征青年进行问卷调查时发现,许多应征青年对国防建设了解有限,即使是军迷,接收军事信息的来源也鱼龙混杂。今年征兵伊始,该县人武部遴选了“军报记者”等主流微信公众号,向应征青年及其亲友推广;开设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高征兵”,创建上高应征青年微信群,充分运用图片、动漫等形式,滚动推送兵役法规、优抚政策,宣传军人典型;遇到重大涉军舆情,他们及时设置议题,主动发声、引导舆论,坚定应征青年投身军营的理想信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