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季】说说军校新生集训里的那些“囧”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芳 杨钰 刘斌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30 08:26

【一年级·开学季】说说军校新生集训里的那些“囧”事

编前语

人生的每一种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令人感慨,令人怀念万分。巍巍麓山下,军魂不朽;泱泱湘江畔,学子昂扬;如火的八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新学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军校这个“大家庭”,掀开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篇。在这里,他们会经历怎样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又将留给他们怎样的回忆呢?高校入学季,中国军网为您带来独家系列报道《一年级•军校开学季》。

时间如白马过隙,匆匆流逝,转眼间新兵集训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潇湘八月,烈日炎炎,新生们几乎每天都头顶着太阳,在训练场上有模有样地操练着。回想前几周,因为绝大多数人是初次接触军营,好多“囧”事自然接连不断地发生:戴歪帽子、狂奔转场、背包散架、服饰配错……伴随着这些“囧”事,新兵们也在一点点地成长着,成熟着。虽然“囧”态弄得他们一时尴尬万分,但这也会成为他们后来美好的回忆。

时尚的长发被“夷为平地”,军人的“小平头”虽然帅气,却实在叫人一下难以接受,看着我的“新形象”有点哭笑不得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