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军旅生涯第一课:新兵观看特战小组战术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景兵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09 09:38

迈好警营第一步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新训大队开展新兵入营第一课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新训大队组织新兵观看特战小组战术训练。

中国军网讯(钟景兵)新兵初入警营,如同一张白纸,帮助走好第一步,会让他们受益终生。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新训大队从熟悉部队环境、整理班排内务、培养行为习惯、开展队史教育等方面入手,为新兵上好军旅生涯的第一课,帮助他们迈好警营第一步。

新兵入营后,该新训大队及时与新兵谈心,了解基本情况和现实思想,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引导,把好入营第一关。为了使新战士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他们组织新兵参观荣誉室和营区,介绍部队的基本概况和光荣历史,安排新训干部骨干与新兵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第一次叠被子、第一次整理内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帮厨等“第一课”活动,增强新战士的独立意识和适应能力。为了培养新战士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明的纪律意识,他们组织新战士学习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礼貌礼节、队列基础动作等内容训练,进一步规范新兵的日常养成。同时,他们还组织新兵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场所,通过目睹先烈的英雄壮举、感悟革命的感人事迹,激发新战士爱警习武、献身警营的热情。

通过“第一课”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新兵立足警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新兵罗奇动情地说:“刚来这里时,对武警部队不大了解,但参观了警史馆,听领导讲了革命故事,读了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后,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震撼。我决心向他们学习,苦练本领,多做奉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