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新兵初入军营不适应怎么办?他们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房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12 08:36

民族战士精忠报国投身火热迷彩警营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少数民族战士成长记

“我叫买买艾里,是一名维吾尔族新兵。按照我们民族习惯,是不吃猪肉的。入伍前,我特别担心,可一到部队就打消了顾虑,大队特地为我们开设了少数民族餐厅,每天餐桌上变戏法似的出现宫保鸡丁、孜然羊肉、红烧牛肉等‘硬菜’。没想到这么尊重民族习惯,我一定努力训练,报答组织的关怀。前不久,中队组织了体能测试,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红星战士’了呢!”

在这批新兵中,最远的来自山西、甘肃,还有一些是新疆本地的少数民族。离开家乡身处异地,初到部队生活习惯不同成了这些新战士最大的困扰。为此,该新兵大队结合少数民族战士的生活习惯,开设了两个民族餐厅为他们单独开小灶做家乡菜,解决就餐问题。“十一”国庆期间,他们还自告奋勇,参加了大队组织的联欢晚会,用民族语言表演了歌舞等节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