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胖新兵有了体能专项教练 1个月成功减掉10斤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于江澜 石瑞宁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07 09:33

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探索“训管分工”新训模式

“专项教练”执教新兵军事课目

本报讯 于江澜、记者石瑞宁报道:近日,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新训场上,去年参加过胜利日阅兵的下士贺柳君,正在指导二班部分新兵进行队列课目的补差训练,二班班长刘亚军在一旁担任“助教”。

新战士缘何有了两位教练员?该团领导介绍说,以往,新训班长训练、教育、管理“一肩挑”,工作任务比较重,精力相对分散。同时,由于部分新训骨干自身素质存在“短板”,容易导致新兵不同课目的训练水平参差不齐。如今,他们科学调配新训骨干力量,探索“训管分工”精准施教,有效提高了新训质量。

该团将新兵训练、教育、管理等工作细化列表,有针对性地配强骨干力量。新训班长对入伍新兵进行两周的适应性训练后,重点负责新兵的日常管理、经常性思想教育等工作。军事训练则区分课目内容,在全团范围内选拔训练尖子,为每个班至少配备一名“专项教练”。

专项施教,精准帮带。新训场上,每个课目的教练员都是该团在该课目上的训练尖子。新兵小许刚入伍时体形较胖,“体能专项教练”黄耿盛为他专门制订了一套“训练套餐”,1个月成功减掉5公斤。同时,经过“手榴弹专项教练”秦宝的指点,小许很快掌握了手榴弹投掷技巧,成绩名列前茅。记者翻看该团新训1个多月来的成绩评定表,较去年同期,新兵的综合成绩评定优秀率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