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给班长颁奖?这事儿新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志超 余海波责任编辑:乔梦
2017-01-17 17:30

浪奔,浪涌。“春江水暖兵先知”,投身改革强军实践,普通一兵有着朴素的感慨;“位卑不敢忘忧国”,亲历改革阵痛,普通一兵有着切身的感受。

新鲜!下连新兵给班长颁奖

本报讯 肖志超、余海波报道:上周五的连务会上,陆军某防化团一连俱乐部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

只见领奖台上,新兵李思齐上前一步,从指导员席忠建手中接过“标兵班长”证书,郑重其事地颁给班长巩海龙。接过证书,巩班长乐开了花:“谢谢新战友的肯定和鼓励,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带好兵带精兵。”

新兵给老兵颁奖,这倒是个新鲜事。一营营长黄晓华介绍,为了帮助新兵尽快度过“第二适应期”,顺利融入连队,营里开展了“标兵班长”评选活动,由下连新兵根据班长骨干的实际表现,对照组训带训方法、管理教育方式、日常考勤、言谈举止等项目进行评分,考评综合成绩最高的评为“标兵班长”,并由新兵为其颁奖。

老兵有压力,新兵有干劲。“标兵班长”评选活动使该营比学赶帮超氛围日益浓厚,不光新兵们跃跃欲试争先进,主动适应融入战斗班排工作生活,班长骨干们也铆足了劲对新兵进行传帮带。现在团里其他营听说了,都来取经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