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就读务工无法回家完成兵役登记怎么办?他们这样做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任亚男、胡强责任编辑:乔梦
2017-04-13 19:17

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武部

多措并举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中国国防报讯 任亚男、特约通讯员胡强:4月2日,笔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宣化区人武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区24个乡镇(街道)已有98%的适龄青年完成兵役登记。这个人武部政委刘杰告诉笔者,他们已对登记对象进行了初审,建立了预征对象信息档案,“确保征兵时进行有效发动,心里有数”。

今年初,该人武部就将兵役登记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协调公安部门对辖区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数量进行统计,并对基层专武干部就兵役登记相关业务展开集中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兵役登记的方法流程。该人武部联合该区教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凡年满18周岁男性学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并在辖区高校和高中进行集中宣讲。

为动员适龄青年参加登记,该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到广场、商场等人员聚集地展开宣讲,介绍兵役登记的时间节点、操作流程。同时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将兵役登记相关内容发布在地方政府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对于部分适龄青年因家庭搬迁或在外就读务工的实际,该人武部发动基层干部,通过家长或亲友代为完成兵役登记。王家湾乡水磨沟村适龄青年刘晓伟全家已搬迁到城区居住,现就读于私立高中,由于在校期间使用手机不便,母亲在外务工,联络难度大。该乡武装部部长赵伟仲多次走访其邻居,并与刘晓伟的母亲和班主任取得联系,最终帮助刘晓伟顺利完成兵役登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