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北京市征兵有哪些优待政策?

来源:“首都征兵资讯”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22 10:23

三、经济补助补偿

(一)优待金。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区县人民政府发放优待金(2016年义务兵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3.06万元,共6.12万元)。此为全市最低标准,有的区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每年按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定期增长。

(二)学费资助。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包括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对退役1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给予教育资助。资助标准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三)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高校在校生服役期满退役后复学的,各级各类毕业生退役后选择自主就业的,由批准入伍的区发放自主就业经济补助(2016年自主就业经济补助标准为7.3万元)。每年按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定期增长。

(四)服役津贴和退役金。义务兵期间,部队累计发放或转移支付4.8万余元。其中,列兵津贴10200元,上等兵津贴11400元,退役时发放退役金9000元、退役补助2000元,离队下月津贴、伙食费1500余元,转移支付医疗保险840元、养老保险13731元,差旅费、邮寄费等按照实际路途计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