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大学生征集比例为80%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杨霖鑫、鲁文帝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0 22:45

北京市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指标:大学生征集比例为80%

中国国防报讯 杨霖鑫、记者鲁文帝报道:8月3日,北京市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此举标志着北京市征兵工作全面展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大学生征集比例为80%。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征集比例为73.6%,位于全国前列。

近年来,北京市不断配套完善和高标准落实优待政策,相继出台了退役士兵定向安置、免费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等优待政策,不断增加免试专升本和研究生专项招生名额,有力保障了征兵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2016年,该市拿出2000多个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近400名专科生实现了免试升本科,42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户口留京。

今年,北京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截至目前,北京市应征报名人数已达1.7万余人,其中大学生应征者占总报名人数的六成多,应征报名各项数据均比去年有所提升。据介绍,该市征兵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征集男性大学生的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员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青年将于近日展开。

记者获悉,今年该市进一步加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千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公务员职位179个、事业单位岗位340个、市属国企岗位1179个,远超北京市征兵政策规定的10%、15%、15%,比例分别达到18%、34%、12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