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家乡父老的期冀,八千名新兵奔赴军营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熊永岭 林琳 李树超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09-11 13:55
阿姨们跳起秧歌欢送新兵。

在站台,省军区司令员看到来自济南的双胞胎兄弟部振帅、部振旗时,高兴地说:“我在网上看过你们报名参军的消息,欢迎加入军营。”“穿上军装是我和弟弟从小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我们一定刻苦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兄弟俩的回答引发了新兵的共鸣。

两兄弟齐入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令人惊讶的却是现场竟有3对双胞胎大学生同时穿上军装。在人头攒动的现场,笔者见到了另外两对双胞胎兄弟,分别来自市中区的秦兆麒、秦兆麟兄弟和章丘区的陈加文、陈加豪兄弟。“我们既然走进了军营,就一定会像‘战狼’一样努力拼搏!”他们坚定地说。

据悉,今年,山东征集对象以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的征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学历青年入伍,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全省报名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入伍大学生人数近2万人,超额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我省的征兵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