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营第一次射击训练,这个新兵打了50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岁劳 郑孝刚 刘一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1 10:58

 谭文杰在据枪瞄准

卧倒、装子弹、瞄准、射击,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新兵营595名新兵随指挥员“卧姿装子弹”的一声令下,打出了自己军旅生涯的“第一枪”。

“1号靶位上靶5发,共50环!”随着报靶员从对讲机传来的声音,整个靶场瞬间沸腾了起来。新兵六连战士谭文杰按照前期所学动作要领,规定时间,发发命中。

硝烟未散,弹壳微温,回味起刚刚结束的实弹射击,小谭心情十分激动:“我屏住呼吸,死死盯住靶子,扣动扳机,没想到打了个‘满堂彩’,真是太好了,对于这个五十环,我不能骄傲,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下次、下下次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在这之前谁都不曾想到平常内敛低调的小谭能打出50环的优异成绩。

谭文杰个头一米八五,瘦高,白净,平时很少主动和人说话,都是问什么答什么,从来不多说一个字,说起这个,他的班长李成龙略显着急。

排长闵海波也说:“刚接触到这个兵的时候就发现他十分内向。我看他个子高,休息的时候就带他打篮球,没想到几个回合下来,开始主动和我交流,探讨球场上的技战术。”

很快,班长也发现这个这个来自四川工商学院的20岁小伙虽然内向,但是个爱钻研的人,班里的水管堵住了,主动上去疏通下水道;刚开始练队列的时候就自己学着班长下口令,还下的有模有样;手榴弹投掷和单杠是他的弱项,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加餐……

看到他身上的优点后,李班长在班务会上对小谭进行了表扬,并推荐由他来担任副班长,全班战友都举手赞同。熟悉后,他开始和大家吐露心声,原来,当兵是谭文杰第一次离家出远门,面对陌生的环境,有些不适应。但相处时间一长,很快融入到部队的大家庭中来。不仅打开了他的话匣子,更点燃了他的训练激情。

瞄准训练时,他通过准星紧盯着胸环靶正中,常常一两个小时一动不动,班长都被他的定力震惊,他说:“我喜欢玩射击类游戏,训练时,在大脑里把自己置身于炮火连天战场上,想象着稍微一动就会被对方发现,所以我必须稳住,瞄准敌人,一枪制敌。”训练间隙,他又展现出了自己爱钻研的一面,反复提问班长关于枪械每部分的构造原理,并在分解结合中仔细观察每个零部件,来自甘肃兰州的班长逯刚赞扬道:“小伙子什么事都要琢磨的明明白白的,绝对能成长为后勤精兵!”这些都为他考核中打出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凭借平时的积累,谭文杰在实弹考核中一鸣惊人,大家都为他“点赞”

“实弹射击是新兵训练中最接近实战化的课目,在兵之初就牢牢树立起战斗力标准,这对新兵的成长至关重要。”新兵营营长杜宇说道。

走进新兵六连,谭文杰的照片早已挂在在连队龙虎榜上,他打出满环的故事也在全营传播开来,已然成为新兵中的一颗明星。同班的战友马建锋谈起谭文杰时,兴奋地说:“部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作为新战士,只要我们敢于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成为让习主席放心的好战士”。

现场指导的领导为谭文杰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