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小胖墩们”的成功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健鑫 嬴光万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4 15:33

随着银杏叶翩翩落地,新兵入营已两个月有余。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新兵大队的“小雏虎”们,虽经部队锤炼不久,但训练场上已个个英姿飒爽,身上兵味渐浓,兵之初模样已初长成。同时,参军还有一项福利,即部队是所美容院,入营时的“小胖墩”已变成了军营“小帅锅”。

胡祥俊:追梦,就要付出行动,勇往直前

身高1.86米,入营时体重110公斤,前两天他兴奋地和笔者说道,他现在体重95公斤,入营以来平均每天瘦半斤!谈起他的军旅路,自幼崇拜军人的他在2015年应征因年龄不够被拒绝,2016年因身体肥胖被淘汰。不过他没有灰心,而是主动申请到当地军分区锻炼一年。2017年,他成功应征入伍,成为一名人民武警战士。军装来之不易,但肥胖的体型成了迈开军营第一步的绊脚石。引体向上一个也无法完成,长跑总是被战友们远远地甩在后头。凭借强烈的入伍愿望,他不气馁、不服输,每次训练都主动加量加压,跑步时站排头,做俯卧撑加量一倍,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痛苦时刻咬牙坚持。3000米跑成绩从入营时的17分40秒提高到现在的13分25秒,已经达到良好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