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兵,前来报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 松 徐文军 赵凯杰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09 09:40

念念不舍。赵凯杰 摄

我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心情是那么的不平静,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将会被分到哪里, 我们对基层连队的生活一无所知。我看了一眼我的新兵班长,很想能够跟着班长走,因为他就像我的大哥哥,对我格外照顾。我的新兵排长正在忙碌着整队、清点人数,想起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和铁面无私,我就心里暗暗祈祷:可别跟他分到一个中队!

再给我一个拥抱。赵凯杰 摄

可是往往事与愿违,我既没有分到排长的中队,但也没有分到班长的中队。看看身边的战友,很多都已泪流满面,他们或是舍不得与班、排长的离别,或是舍不得与同班战友的分开。我又想起了我的好班长,顿时已是眼泪汪汪。班长看了我,没有像别的班长一样过来抱我,而是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我知道,班长是不想太伤心,因为他曾告诉我,其实他很想带我走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