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与新兵混编训练,竟有这么多收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品 刘传平 石路 唐炜东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09 09:58

国防生向班长请教带兵经验。

然而此前,陈绿的“士兵关”走得也不顺畅,他的班长李永生是一位“大老粗”,总是在他们训练达到极限时再出难题。直到某天下午3000米训练后班长的再次加码,陈绿终于忍不住向他提出抗议:“你的组训很不科学!”“科学的训练是锻炼,不科学的训练是磨练!” 李永生的话并没有令陈绿当场服气,但在阶段性体能考核中,他们班级夺得军事训练红旗,陈绿才留心观察起班长的另一面:风格粗线条,但组训方法到位,凡事用行动感召大家。这些发现让陈绿有了新的变化,他开始虚心向李班长请教带兵方法,在锻炼中夯实基层经验。

走出书斋院,未当干部先当兵。国防生普遍反映,这次当兵锻炼是自己读大学以来最严格、最真实的一次,自身军事素质和组织指挥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军人气质越来越好。

相互比拼中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