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与新兵混编训练,竟有这么多收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品 刘传平 石路 唐炜东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09 09:58

新兵连淬炼成钢。

第三课:实现转身的塑形课

王小胖变成了王小壮,168斤减到了129斤,国防生卿嵩功不可没!之前,新战士王超总是在训练中偷懒,还每次以“胖”为借口作挡箭牌,让班长排长头痛不已。而卿嵩运用在大学所学到的心理学和生理学知识,为王超量身打造了瘦身计划,“一对一”进行帮带,短短2个月,小胖就减肥成功,训练一天比一天积极。

助力新兵“瘦身”,实现自我“塑形”。

“不仅国防生受益,新兵训练也水涨船高。”新兵团团长高亚伟介绍道:国防生能文能武,在新兵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既当班长的小助手、又当新兵的好师兄。据统计,训练1个多月,国防生成功化解5名新战士的心理疙瘩,先后提出了多条崭新的管理理念和训练招法,还利用自身专业所学在各项活动中“唱主角”,大大提高了新训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