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与新兵混编训练,竟有这么多收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品 刘传平 石路 唐炜东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09 09:58

撰写当兵心得体会。

从新兵团回来后,国防生张帝没有休息,而是忙着将自己在当兵锻炼期间所写下的心得、体会整理出来。张帝说,新兵连让他有了一个质的改变,这本训练日志上详细记录着他所接触到的基层带兵干部日常训练的方法。这部“带兵宝典”会一直跟着我,随着越来越多下基层体验和锻炼的机会,它的内容将不断被充实!张帝希望,有一天,“宝典”中会出现一个新的篇章——来自于他自己的实践和积累!

国防生黄宁救助老人的背影场景。

“新兵连是军人成长中的关键一课,它是军旅人生中的奠基石,我一定牢记新兵岁月,开拓进取!”2018年1月2日,重庆市涪陵区大塘路口,一少年背着自己突发脑溢血的爷爷在路口焦急地打车,情况十分危急,见到这一幕,刚分到连队任职一周的国防生黄宁巡逻至此后立即上前伸出援手,“快点,再快点……”黄宁带领小组在5分钟内将老人送至医院,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获得群众纷纷点赞,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该总队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永平欣喜地说:“通过国防生与新兵混编训练,有效提高了国防生的第一任职能力。”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九中队排长李雪鹏也发现:“新分配下来的国防生书生气淡了,身体结实了,兵味更浓了!”

发挥酵母作用,为新战士引路。

据了解,国防生当兵锻炼结束后,该总队将会建立国防生跟踪培养使用和科学管理机制,定期了解国防生的实际工作情况和现实思想反映,妥善解决国防生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向着远方和目标,国防生蜕变成合格“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新征程正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