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拒绝进行兵役登记……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思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23 10:17

山西:

1月1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了山西省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并郑重提醒: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对拒不履行兵役义务行为,实施限制购买不动产、贷款、乘坐飞机与高等级列车等综合性约束惩戒。

普通高等学校在办理新生入学登记手续及进行在校生学年学籍电子注册时,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学生毕业离校时,对公民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查验,未进行登记的暂缓办理注册。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依法予以处罚。

敲黑板:看见没有,拒绝兵役登记,“限制购买不动产”,不让买房,会怎么样的?听听湖南怎么说!

湖南:

在湖南,部分地区对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应征公民拒绝、逃避体检、征集,经有关单位和组织教育无效的,给予下列处罚:

(一)对固定制工人,由所在单位视情给予留职察看、开除的处分,对合同制工人终止劳动合同;

(二)对城镇待业青年,劳动部门三年内不予就业登记或介绍就业;

(三)对农村青年,劳动部门三年内不予开具招工证明,乡(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三年内不得安排其进乡(镇)、村办企业工作;

(四)对个体工商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并在三年内不予重新办理登记手续;

(五)对当年被招工、招干、招生的青年,招收单位应取消其录取资格,劳动部门三年内不予就业登记。

对前款第(二)项至第(五)项所列人员的处罚,由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提请劳动部门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执行。对本条第一款所列人员,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可视其情节轻重,处以同系统或同地区当年入伍的义务兵人均年优待金三倍以下的罚款;三年内,任何学校不得录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不得录用。

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经教育无效的,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可依法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

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有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出国,不能升学等。

敲黑板:太可怕了!一直单身是为什么呢?好好想想,这样下去,你是不是会、一、直、单、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