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做示范,今年大学生征兵火爆了!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罗新宇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23 11:20

3

黑龙江省孙吴县:抢前抓早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为掌握辖区适龄青年底数,最大限度地调动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圆满完成2018年征集任务和63年无责任退兵目标,黑龙江省孙吴县人武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在全省兵役登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县人武部立即召开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乡镇专武干部参加的兵役登记任务部署会,明确利用春节外出务工适龄青年返乡和高校毕业生放假人员在家高峰期,开展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确保兵役登记工作广泛深入,不留死角。

县人武部通过电视、“孙吴在线”微信平台在全县发布《2018年孙吴县兵役登记通告》,同时在各乡镇、社区(村屯)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张贴兵役登记通告,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兵役登记对象范围、方式方法和时间地点等,营造了良好的兵役登记氛围。在全县设立12个兵役登记站,采取公安户籍网查询、逐户上门核对、征兵优惠政策宣传、电话沟通联系等方式,督促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积极主动进行兵役登记,较好地掌握了适龄青年底数。

该人武部还协调县教体局专门到县一中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年满18周岁的部分高二学生集中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和兵役登记,现场答疑,使广大学生掌握了兵役登记的方式方法,了解了征兵有关政策规定,调动了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作者:勇涛 记者 刘思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