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来参军,抵近理想的诗与远方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24 10:27

可能有人会说,那是战争年代“沈崇诲们”的选择,和平时期大学毕业去参军还是好选择么——

他,2010年地方大学毕业。放弃了家里安排好的优渥工作,毅然选择参军入伍。面对同学和家人的不解,他踌躇满志地回答:“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真正的男儿就该去军营锤炼自我。”

通过层层选拔,他如愿来到特种部队。2015年,他获得部队唯一的名额,赴南美洲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接受魔鬼般的特种兵集训。面对高达80%的淘汰率,历经11个月非人般的摔打锤炼,他最终获得了委内瑞拉国防部长亲自授予的“猎人勋章”。

他叫刘金沂,是《真正男子汉》节目中备受网友喜爱的“冷面教官”。在最近刷屏的征兵宣传片《参军报国,准备出发》中,他作为“代言人”,向热血青年发出了参军入伍的呼吁!

选择了参军入伍、触摸钢枪、站岗放哨,也就选择了和祖国一起心跳、和祖国共同成长。这是祖国的召唤,从这个层面来说,不管你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需要的是内心真正的热血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