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要过体检关,这十点必须要知道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05 18:58

- 6 -

做过阑尾或疝气手术,可以当兵吗?

阑尾炎手术后半年以上, 无后遗症 ,合格。腹股沟疝、股疝手术后1年以上,无后遗症,合格。

- 7 -

有痔疮,影响当兵吗?

环状痔,不合格。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 0.8cm 以下的混合痔。合格。

- 8 -

有腋臭,可以当兵吗?

重度腋臭,不合格。轻度腋臭,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和潜水员不合格。

- 9 -

征兵体检对视力的要求?

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其中:

① 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空军专机女乘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 不低于4.8;

② 潜水员、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条件兵任何一眼裸眼视力 不低于5.0。

- 10 -

脂肪肝影响当兵吗?

轻、中度脂肪肝且肝功能正常,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