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哨位初次“体验”报告:120分钟,高度紧张,百倍警惕!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王云海 范开浪 李扬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2-02 08:39

新战士陈乐:来到中队第一天,我看见营门哨的老兵站在那里腰板笔直,手持钢枪,挺拔地站立着,让我很是羡慕!心里也一直在念叨着什么时候我也能去哨位上执勤啊!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今天老兵带我们新兵站哨,老兵是主哨,我是副哨。第一次站哨,整个人的神经都是异常兴奋的,因为自己终于要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任务了,心中既喜悦又担心,喜悦是因为自己终于可以体验一下执勤站哨的感觉了,担心是怕自己在执勤过程中出错。等真正到了哨位上的时候,心中再也没有杂念了。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守土有责,确保目标安全。

检查装具。范开浪 摄

相互整理着装。范开浪 摄

新战士骆齐:第一次站哨,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同时也有慌张。激动是自己终于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慌张是自己遇到情况时,是否能够正确处置。近120分钟里,我的精神高度紧张,百倍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情况。当与接班哨兵交接以后,身体和精神彻底放松,下岗楼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几乎都是双手扶梯,身上的担子重,还需更努力啊。

明确执勤规定。王云海 摄

介绍执勤设施。王云海 摄

老兵“传帮带”。 王云海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