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哨位初次“体验”报告:120分钟,高度紧张,百倍警惕!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王云海 范开浪 李扬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2-02 08:39

新战士王杰:第一次站哨,我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我的求知欲还没有得到满足,转眼间,一班哨就结束了,下哨的时候,虽有疲劳,但更多的是收获。这两个小时,不仅自身执勤能力得到提升,更加清楚了自己作为一名战士所肩负的重任。第一次上哨的经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这一班哨我等了太久太久。虽然我是一名新兵,但执勤站岗我一定会像老兵看齐,“执勤一分钟,警惕六十秒”,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确保目标绝对安全!

岗前培训。范开浪 摄

对于新战士而言,最值得纪念的莫过于第一次站岗执勤了,短短的一班哨,每一个片段、每一处细节都会成为他们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不管是多少分钟、多少秒,在执勤哨兵的世界里,总是充满着无数的时间刻度表。正是一次又一次的执勤站岗,一次又一次的寒来暑往,才编织出了他们军旅生涯的永远记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