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兵亲友团,下连前"00"后新战友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4-13 02:25: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欢迎你,多彩军营请你入列

亲爱的同学们:

自我携笔从戎奔赴火热的军营至今,我们已经阔别6个月有余。来到这里后,我们之间联系的次数变少了,通话的时间变短了,但我仍能够感受到那种同学间的情谊。

每次联系时,你们都会问我“过得好吗?还适应吗?和新战友相处得怎么样?”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们:我的这些新战友个个都很好。当初,刚刚离开学校来到军营,我是有百般的不适应,每天夜里都会梦到校园生活的点滴。但如今,我和战友一起经历了3个月的入伍训练、3个月的专业训练,我们一起扛枪、一起流汗、一起拉练,我们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吃苦受累、一起互帮互助,我在这里又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战友情谊。

你们曾问我,“很苦很累吧?严格的军营生活是不是很枯燥?”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们:军营的生活是有声有色的。也许在你们的印象中,军营的生活就是直线加方块,但我要说这仅仅是表象。6个月的新兵生活里,我每周都进行理论学习,每天都进行军事体能训练,练就了一副好身板;我每天都进行军事技能训练,练习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现在,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们,军营生活有苦有累但更有声有色,我很庆幸自己的青春能拥有这一抹绿色,这段不一样的迷彩青春必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不必为我担心。如今身处军营的我,在历经6个月的“淬火”后,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都完成了由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蜕变,我在这里真正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下一步我也必将在军营这个成长成才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向着心中的那个梦想继续拼搏。同时,我还想对你们发出我内心最诚挚的邀请,希望你们在未来也能够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队伍中来,我们共同担负起强军兴军、报效祖国的重任!

我在这里等着你,多彩的军营请你入列!

新兵 黎富生

感谢你,无悔军旅领我入门

尊敬的新训班长:

你好,第一次见面时,看着你潇洒挺拔的身姿和领口上带枪的军衔,我的羡慕之情溢于言表。你鼓励我说:“好好干,将来你也会有的!”

当时我就定下目标:当兵就要当好兵。

但现实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因为体型稍胖,入伍不到2周,我的训练成绩就在班里垫了底。

眼看着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性格要强的我越来越急。三公里跑摸底考核,尽管我拼尽全力,仍然没能及格。失落和无助一齐涌上心头,我害怕自己的军旅生涯就这样一直失败下去,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到底应该怎么办。

我把委屈藏在心底,但你还是发现了我的秘密。你告诉我说,凡事不能急功近利,只有正视自身不足,尽快弥补差距,才是一名好兵。你为我制定了专属训练方案,结合训练经验,传授“30秒极点突破法”“两步呼吸法”“滚动式着地法”等训练技巧,对我提高跑步成绩有了很大帮助。

班长,你还记得吗?你为我纠正错误的据枪动作,我俩趴在冰冷的草地上1个多小时,冻得满脸通红,那一次我明白了,成功没有捷径,只有比别人多付出。第一次野营拉练,你细心地帮我挑脚底的水泡,并鼓励我军人永远不要放弃,当兵要有点英雄气。简单的卧倒动作,你一遍遍伏地教学,从你身上我学到了把简单工作干出精彩的道理……

虽然训练中你对我们“不讲人情”,但是你对我们越严格,我们跟你越亲近,我们知道你所做的都是为我们好。

在新兵结业考核中,我被新兵连评为“训练之星”。看着自己胸戴大红花的照片贴上“龙虎榜”,我第一时间拉着你来合影,你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6个月的新兵生涯正式结束,但是“当一名好兵”的初心早已在我内心生根发芽。感谢班长,带我走好军旅第一步。

新兵 赵建淳

成为你,英雄老兵由我接任

尊敬的老兵战友:

首先,我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向所有老兵班长们表达由衷的敬佩。对于你们的了解,大多都是通过新训班长们的日常言谈获得的。每每听新训班长讲述你们的英雄故事,我都会竖起两只耳朵,生怕错过了某个精彩的桥段。

从他们的讲述中,我得知你们从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的战场载誉而归,勇夺陆军总评第一名;我得知你们紧盯训练急需研制的“草根发明”拿了军队科技进步奖;我得知你们为了练就过硬本领,轻伤不下训练场,流血流汗不流泪……

你们训练是那么刻苦,工作是那么出色,成绩是那么突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深感染触动着我,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也要像老兵班长们一样,训练猛如虎,工作标准高,争当尖子兵!

如今,我们就要下连,成为连队战斗集体的一员,突然感觉肩上的责任和担子重了起来。能不能像你们一样,传承好战斗精神,为连队建设添砖加瓦,为部队战斗力提升贡献力量,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考验和难题。

不得不承认,和你们相比,我们确实还有很大的差距。虽然作为陆军首批“先训后补”的新兵,前后6个月的入伍基础训练和专业基础训练让我们掌握了一些本领,但还远远达不到优秀战斗员的标准。

虽有差距,但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未来,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扎实勤奋苦练,虚心请教学习,团结互助友爱,一步步地向你们靠近。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你们能在训练时多批评帮带,在日常养成中多拉拉衣袖,在待人接物上多指点迷津,期待我也能成为下一个你!

徐水桃、韩 玄、特约记者康 克整理推荐,已征得本人同意刊发

摄影:程 翔、李 山

图片制作:刘 程

1 2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