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两次航天发射,“中国高度”一次次在刷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邹维荣 韩阜业 通讯员 许京木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04 02:08

潮声

航天梦助推中国梦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政委 管 懿

习主席曾两次到发射中心视察,嘱托我们“为实现航天梦谱写新的壮丽篇章”——这既是习主席对我们的勉励与褒奖,更是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无限动力。

近年来,航天官兵牢记领袖嘱托,扎根戈壁大漠,矢志航天报国,持续锻造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锤炼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以“为历史争光,为使命尽责”的强烈担当,大力攻关核心技术、精心维护设备设施、全力培养人才队伍、科学高效组织管理,夺取了一次又一次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的胜利,刷新了“中国高度”,描绘了壮美征途。

特别是去年,我们时隔3年再次执行载人航天任务,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打赢一场场攻坚战,圆满完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为历史续写了新辉煌,为航天事业建立了新功勋。

航天梦的实现,离不开艰苦卓绝的付出,也离不开一以贯之的精神引领。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前辈们坚定航天报国的信念,孕育出“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这些年来,航天官兵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紧紧相连,把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紧相连,使精神财富转化为“不可限量的物质创造力”,创造出非凡业绩。

神舟翱翔,青春作桨。如今在我们发射测试站,70后唱主角,80后挑大梁,90后崭露头角,一批年轻有为的航天人正坚守理想、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积蓄了强大力量。

中国梦牵引航天梦,航天梦助推中国梦。浩瀚的太空,有无数奥秘等着炎黄子孙去探寻。我们一定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坚守百折不回的初心,挥洒矢志航天的热血,为实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