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风采:这五年,砥砺奋进,惊艳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06 09:00

(四)

今年5月,29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140多个国家和8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等不远千里来华,只为参加一项盛会。

它就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在高峰论坛上, 达成了5大类、76大项、270多项合作成果,明确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向、原则和举措。

“一带一路”气势非凡!

不仅如此,这5年,中国积极参与到全球治理当中,为全球问题把脉、施方。

从2014年的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二十二次非正式会议,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到2017年习主席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年会并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都在积极推进国际体系的公正合理发展。

除此之外,2014年至2016年,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累计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在20多个国家设立了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这5年,中国对外成果显著,对内成就更是瞩目。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一国两制实践、民生服务、国家和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创造了中国奇迹。

一组组经济数据代表着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宏观经济年均增速7.3%,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年均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础;全球创新指数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至第22位,中国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看到此处,心情澎湃,不禁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常态的提出之后,经济面貌随之改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群众从新常态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战略地位极其明确。

为何生态文明建设如此重要?

2013年4月,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说,“经济上去了,但环境污染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大打折扣,甚至强烈的不满情绪上来了,那是什么形势?”

为了给群众不打折扣的幸福感,近几年,我国始终采取切实行动,从制度、立法上推进生态文明的建设,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看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除此之外:

五年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走向现代化。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改进,人民民主不断扩大,全国依法治国深入推进。

五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教育质量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住房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五年来, “一国两制”的理论不断丰富理论、实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港珠澳大桥的修建更是促进了内地与香港、澳门交流合作。

这5年,内政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成绩斐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