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刘芳:中国军事外交充满“暖实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 张能华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0-08 01:53

北京,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有一个特殊的教学阵地,此时,一名俨然学者模样的女大校正在给一群年轻的参谋授课。女大校名叫刘芳,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欧亚局参谋。好不容易闲下来与记者攀谈,她的举手投足间,总是透着一种暖暖的感染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刘 芳:青春为军事外交绽放

■解放军报记者 梁蓬飞 特约记者 张能华

“跟随我国不断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铿锵步伐,奔忙在军事外交战线上,是一种荣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为此竭尽自己的全部力量。”

——刘 芳

北京,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有一个特殊的教学阵地,常常在夜晚洋溢着青春向上的活力、充满思想智慧的碰撞……此时,一名俨然学者模样的女大校正在给一群年轻的参谋授课。女大校名叫刘芳,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欧亚局参谋。好不容易闲下来与记者攀谈,她的举手投足间,总是透着一种暖暖的感染力。

刘芳拿着一本《求是》杂志,上面有一篇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名义发表的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事外交回顾》。随着她结合自身经历的解读和介绍,记者感到中国军事外交不仅体现硬实力、软实力,还有满满的“暖实力”——强大且善意,负责并友好,发展而共赢。

刘芳说,从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到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从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到坚持正确义利观,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倡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