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开幕式侧记: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 尹航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0:50

近3个半小时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数十次被代表们热烈的掌声打断。这掌声,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着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侧记

■解放军报记者  梁蓬飞  尹航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北京。晨曦细雨中,天安门广场上,一片红色的旗帜越发鲜亮。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万众瞩目中,习近平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表述十分凝练。这些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在每一位代表的脑海里翻涌——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5年的辉煌业绩令人惊叹。

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治理,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武器装备加快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5年的砥砺奋进刻骨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