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昂首进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士彬 梁蓬飞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0 10:30

进入新时代,我们信心坚如磐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全党向世界明确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旗帜是政治宣言,是行动纲领。它向世界宣告、向人们昭示:自己依据什么而存在,为了什么而奋斗和怎样奋斗。

代表们忘不了,2014年春天,习主席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代表们感叹道,多少年来,一个个新词进入很多西方人的字典:“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他们眼里,似乎每个字眼背后都藏着一个巨大的谜团,而在我们看来,一切却是如此清晰:因为我们高举着一面他们不曾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出了一条他们不曾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我们看准了、认定了,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某部技术室主任兼工程师陈学东代表说,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某部参谋刘芳代表长期奋战在军事外交战线。工作中的耳濡目染,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论述感触颇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刘芳代表介绍,从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到坚持正确义利观,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在全球范围引发越来越强烈的共鸣。

进入新时代,我们使命重如山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并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代表们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愿,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将以划时代的巨大贡献,在党的奋斗史、国家发展史、民族复兴史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这是我们党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顶层设计。”代表们说,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这是党中央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擘画。”代表们说,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如何续写奇迹新篇章,代表们重任在肩,话语铿锵——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赵继东代表说,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争取更大荣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宁夏军区某民兵装备仓库办公室工程师孟冠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李伟代表说,要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坚决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强国强军,风展红旗如画。热烈讨论报告,展望美好未来,代表们豪情满怀:让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让我们的梦想,尽情绽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上。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