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年来,写在军人家庭相册里的获得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乔楠楠 焦国庆 发布:2017-10-21 17:1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直面军队改革异地移防,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

仰永峰蹲在地上仔细打量着儿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不太懂浪漫的仰永峰这次给妻子一个惊喜,因为他知道亏欠妻子的太多了。

晴朗的周末,天空湛蓝。东部战区陆军某部二级军士长仰永峰靠在病床旁,与产后略显疲惫的妻子鲁素娟轻声聊着家常。刚出生不久的小儿子“博博”静静地躺在婴儿床里熟睡。入伍21年来,仰永峰经历了3次部队编制调整、3次岗位变换、4次营房搬迁,每次他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而面对这次改革,眼看着妻子产后无人照顾,父母年迈又不方便来队,得知单位即将移防的这一晚,仰永峰心里万分纠结。“放心吧。”让仰永峰没想到的是,鲁素娟已经知道他要移防的消息,“家里都安排好了,妈过几天就过来照顾我和孩子。你到了新单位也要适应新环境,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

凌晨出发,坐月子的妻子抱着小儿子到门口送别。

很多官兵在转隶移防中,离开妻子房子,没了牌子位子,来到陌生的营房。为了改革强军,他们深明大义,顾大局舍小家,打起背囊就出发。更多的军嫂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用无私奉献默默支持丈夫履行军人的责任。一句“家里有我”,一句“寸土必守”——这是家与国的承诺。

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这样小家的奉献、坚守和传承,才有了国之安宁、稳定与发展。透过军人家庭相册里一幕幕热血、喜悦、荣耀、感动的瞬间,可以看到,5年来,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涓滴的努力汇流成海,发展的热力直抵人心,不变的是军人肩上的使命感,不断提升的是他们心中沉甸甸的获得感。(杨一楠、乔楠楠、焦国庆)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