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年来,写在军人家庭相册里的获得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乔楠楠 焦国庆 发布:2017-10-21 17:1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三军仪仗队:请家长同志检阅!

军歌嘹亮,步履铿锵,三军仪仗队又一次接受检阅。不过,此次站在检阅台上的,既非国家元首也不是部队首长,而是官兵的父母。睁大眼睛,遥望整齐划一的队列,父母难辨自己的孩子,却清晰地看见了孩子们的成长。风中传来一句“请家长同志检阅”的口令,暖得父母们眼眶湿润。

接受过“家长同志”的检阅后,一名女仪仗队员激动地跑向父母,父母眼含热泪,爱怜地拭去女儿眼角的泪水。

这不是三军仪仗队第一次邀请官兵父母“检阅”仪仗队,这项活动已持续开展了5年。三军仪仗队政委张兆宏坦言,5年的实践让他们感到,建立军营向军属和社会开放的机制、联通营门和家门,有着很强的现实需求,当这些需求得到合理满足,能够产生多重积极效应。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施行。有网友说,对军属、对军迷、对热爱军队的每一个公民而言,这个“大礼包”虽然来得有点晚,但值得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