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年来,写在军人家庭相册里的获得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乔楠楠 焦国庆 发布:2017-10-21 17:1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依法优先”:让军人出行更有底气

前几年在全国各地车站、机场开通的军人出行通道,为军人及随行亲属提供便利的范围较窄。同时,很多军人窗口前没有专人引导军人购票,官兵们拿着证件想先买票,一些地方旅客不了解军人优先政策,对此还不理解。

2017年1月6日,驻郑州火车站军代表张鑫、郑州火车站客运一班值班书记刘振霞带领乘务人员为某通信团宣传股长段俊豪一家送站。

某部战士休假时,在济南机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办理值机手续。

2017年,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于7月1日起,在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并鼓励其他机场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通,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随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自8月1日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将陆续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直辖市、省会(首府)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

依法优先通道突出“依法”,能够覆盖买票、候车、安检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流程“一条龙”服务,以法律法规为支撑,更加规范、全面、高效,保障质量水平更高。这一提升军人荣誉感的新举措,令官兵心暖,引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