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年来,写在军人家庭相册里的获得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乔楠楠 焦国庆 发布:2017-10-21 17:1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紧贴时代诉求,让官兵休假离队时多一份祝福

现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休假探亲规定》是2004年开始施行的,随着社会发展和军队环境条件的变化,规定中有些内容已不适用,需要进行修订。

某旅教导队协理员谷炎光按照新规,回家陪女儿过生日。

基于基层官兵的期盼和军队实际情况,2017年4月,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现役军人休假探亲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官兵探亲休假天数、次数、落实比例等做了明确规定,对未休假或未休满假军人的经济补偿方式也做了调整。

如今,领导带头休假、督促部属休假已成为落实法规制度的风尚,机关统筹休假、计划安排变得更加科学。官兵普遍反映,这份文件针对性、操作性、时代性都很强,是保障官兵合法权利的“暖心”文件。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