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年来,写在军人家庭相册里的获得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乔楠楠 焦国庆 发布:2017-10-21 17:1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公租房:让驻地“团圆年”过得甜

2017年春节,某防空旅四级军士长雍自勇与家人一起打扫新家、张贴春联、准备年货……这是雍自勇与妻子分居多年后,第一次在驻地过上“团圆年”。“房租相比同类房型降低近四分之一,大大减轻我们的生活压力!”雍自勇用了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生活:“蜜缸”。

某防空旅四级军士长雍自勇一家三口在公寓房门前贴“福”迎春。

这是该团用活用足福利政策,为官兵带来的“住房福利”。某集团军按照国家和驻地政府部门出台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要求,为符合申请公共租赁房条件的官兵积极申请,提供便利。2016年3月,部队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了一批租金低廉、房型较好的公租房。在政工网上,公租房户型、房屋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官兵按照级别、需求等排队申请入住,阳光透明。通过公示排名,10余位官兵顺利申请到了住房,从申请到居住仅花了半个月时间。为打通暖心惠兵的“最后一公里”,政工网首页还开通“解难帮困直通车”专栏,要求相应业务处面对官兵咨询,在24小时内有回应,72小时内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为官兵享受正当福利开起一路“绿灯”。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