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这些耳熟能详的英模们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何睦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1 04:09

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参谋丁智峰——

谋战打赢当尖兵

■解放军报记者 代 烽 特约记者 程永亮

“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自豪,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憧憬。”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参谋丁智峰心潮澎湃,“岗位即战位,只有把自身本领练强,才能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999年入伍至今,丁智峰立足岗位矢志打赢,参与研发的某系统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八一建军节,作为英模代表,他受邀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几年前,丁智峰担负战备值班任务时,发现一起重大空情。他迅速与相关单位进行情况查证和情报协同,及时判明目标性质和非法企图,在指挥员准确判断情况、指挥处置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没有永远的荣誉,只有永远的责任。”去年战区机关组建时,丁智峰从原南京军区空军选调到战区机关工作,他立下“主战谋战当尖兵”的誓言。连日来,联系十九大报告中“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重要论述,丁智峰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必须紧贴使命任务,依据战区战略和作战方案,推动战区联合训练创新发展。

工作中,丁智峰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研究战区“大情报”体系构建基本设想,按照“信息主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探索构建联合侦察预警体系,有效提高联合作战情报保障能力……近年来,丁智峰经手的数万条数据信息无一差错疏漏,为战区联合指挥中心组织行动提供精准情报支撑。

西藏军区某特战旅旅长江勇西绕——

铁心戍边铸忠诚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许凌康

“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我一定铁心戍边、不负重托,永做边防线上的坚固界碑。”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西藏军区某特战旅旅长、“忠诚使命的模范军官”江勇西绕倍感振奋。

10月18日下午,西藏军区组织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多位英模典型结合西藏军地发展变化,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满怀深情赞颂党恩。“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首先登台的江勇西绕,深情讲述了自己从农奴后代成长为部队军官的心路历程。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不忘报党恩。进入军营后,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江勇西绕找准了人生坐标——2003年8月,在北纬59度的原始森林,“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激战正酣。面对重重困难,担任中国队二队队长的江勇西绕在丛林奔袭战斗中,成功摆脱“敌人”的紧追猛打,最终取得外军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江勇西绕动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铭记党恩、报效祖国?”

强军兴军永远在路上!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激,江勇西绕探索出20余种新训法战法,刷新50余项高原训练纪录……不久前,江勇西绕调任某特战旅旅长,上任伊始,他就组织部队挺进陌生雪原,与驻藏空军部队开展联演联训,填补高原陆空联合作战多个空白。

说起履行使命,江勇西绕目光坚毅,他说:“我要持续精武强能、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带领官兵加强实战化训练,为边关永固、人民无忧作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