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中,有一个词格外亮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1 05:05

讨论中,原防化学院某研究室副研究员黄顺祥代表注意到,在这份蓝图中,“美丽”一词格外亮眼。

看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项基本方略,作为国家雾霾防控治理领域专家的黄顺祥非常激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定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他说,近年来,党中央发起“向雾霾宣战”的号令,出台史上最严环保令。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明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目标的时限,宣示了我们党的决心和信心。

“伟大目标昭示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夏小平代表说,“两个阶段”绘制未来中国发展图景,需要我们一步接着一步走,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连续不断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代表们在讨论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为了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代表们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蓝图已绘就,征鼓已擂响。在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代表们热议的话语中充满自信与豪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