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九大的这些“第一次”为什么令记者难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旭 发布:2017-10-24 23:18: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始了新征程。7天会期,党的十九大亮点频现,众多“第一次”生动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表情和开放姿态。

第一次开通微信公众号

“十九大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10月11日,大会召开前一周,作为十九大新闻中心新增服务内容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十九大新闻中心”(cpcnews19th)正式开通。这是党代会报道的一项创新之举,通过微信公众号以中英双语及时发布大会的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对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进行直播报道,中外记者可以通过这一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新闻中心各项服务内容和措施,还可以查询历次党代会的背景资料、党的理论知识等。对于整天四处奔波忙于采访的中外记者来说,“叮叮咚咚”响起的微信提示音,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安排日程,做到忙而有序。不得不说,这真是太贴心太给力了!

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在网站之外增设官方微信公众号,不仅更好地满足了中外记者的采访需求,而且满足了公众通过移动设备了解党的新闻信息的需求。近5年来,从电子商务、共享单车、移动支付,到各级党政部门政务公开进驻“两微一端”,移动互联网覆盖了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其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达96.3%。党代会开设官方微信公众号,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