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放飞!看“雏鹰”展翅翼舞蓝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初正 王迎阁 发布:2017-10-27 00:23: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盛会报告振奋军心,看雏鹰展翅催人奋进。近日,西安飞行学院某训练场站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十九大顺利闭幕,29名战斗机飞行学员顺利完成单飞。

带飞教员送舱:你是最棒的

清晨7时10分,学员们独自驾机滑行到起飞线上,“轰隆隆”的发动机声响彻机场。计时、松刹车、加油门、拉杆、上升……一连串动作连贯自然,战机昂首直刺苍穹。

机务兄弟精心准备,用双手保护你飞翔的翅膀

独自登上战机“雏鹰”即将展翅

该旅旅长介绍:“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学员们完成了高教机首次特技单飞。这是他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学习、充分准备换来的成果,也是他们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重要一步,他们用飞行学员独特的方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致意。”

蓄意待发,看我翼舞蓝天

特技单飞,即飞行学员独立驾驶飞机飞行、完成高难度的特技、战术动作,是飞行学员在不同机型、不同课目训练中都要完成的课目。可以说,学员实现高教机单飞,是他们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成人礼”。这次完成高教机单飞的29名佼佼者,是经过两个多月的严格带教、筛选、淘汰、最后脱颖而出的。针对特技单飞风险高、安全压力大的实际,他们专门组织学员进行单飞安全教育,以历年学员单飞中出现的特情为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地面准备逐人检验特情处置方法,加大特情处置模拟训练力度,定期组织心理辅导、缓解身心压力。

战鹰起飞、直刺苍穹

该旅政委告诉笔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对于飞行员来讲,每次升空就代表着实战,每一次飞行都面临着危险特情。正因如此,战斗机飞行员一直被誉为“勇敢者”的职业。飞行学员在学习阶段不仅仅要学飞行技能、还要学习各种航空理论知识、各种战术特技动作,对飞行学员的学习水平、身体素质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所做的种种努力,就是要把他们培养成天上能飞、地上能跑、坐下能写的高素质作战人才。”

跳伞训练,紧张、刺激又兴奋

据了解,为锻造合格的战斗机飞行员,该旅把树立信心、培养兴趣、飞行及安全习惯养成、锤炼过硬作风贯穿于飞行训练全过程。为了帮助学员逐步适应高速飞机的飞行环境,他们采取由简到繁的技术动作教学,飞行动作量逐步增加,通过欣赏高空美景、体验飞机性能、积极参与飞行操纵等方式,使学员体会到飞行乐趣,增添学习飞行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坚定飞行事业心。

把鲜花送给独舞蓝天的你

刚刚完成单飞的黎伟很兴奋,但他很快平静下来,急忙与教员一起看飞行参数,查找飞行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在谈及单飞感受时,他说:“单飞中考虑最多的是飞行程序和数据,平时在空中飞行都有教员的提示,可这次,是自己独立操作,我也为自己独立翱翔蓝天而喝彩!”

兄弟,我们为你喝彩

飞行学员庞详政在党团活动时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领悟到习主席对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提出了很高要求。单飞只是我们飞行生涯的开始,我感到自身的责任重大,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在党旗前许下的神圣誓言,把毕生精力投入到飞行事业中,守卫党和人民头顶上的这片蓝天。”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