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维和友军点赞中国:鼓舞人心的榜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02 03:37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正在马里、黎巴嫩、苏丹、南苏丹、刚果(金)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与驻在国政要和维和友军交流时发现,外国友人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非凡发展成就,期待能够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外国友人眼中,中国是“鼓舞人心的榜样,值得信赖的国家”。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鼓舞人心的榜样,值得信赖的国家”

——国际社会期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正在马里、黎巴嫩、苏丹、南苏丹、刚果(金)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与驻在国政要和维和友军交流时发现,外国友人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非凡发展成就,期待能够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外国友人眼中,中国是“鼓舞人心的榜样,值得信赖的国家”。

——编 者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派出蓝盔仪仗队参加联合国纪念日活动。韩立建 摄

马里外长迪奥普——

中国人民是马里人民的真正朋友

“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必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文化、军事等方方面面快速发展。”马里外长迪奥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这既是一个政党先进性的表现,也是中国人民的福祉。

在迪奥普看来,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在于时刻与人民在一起,把服务人民作为宗旨,能够带动人民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迪奥普说,中国和马里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为马里的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做了很多支持马里发展的事。

迪奥普指出,目前正在马里加奥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专业性强,纪律严明,而且非常友好,与当地民众相处得非常融洽。

“如果没有和平,我们就不会持续发展。因此,中国维和部队对马里作出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迪奥普说,“中国人来到马里是真心帮助我们的,在中国人的字典中没有任何统治或者压迫的字眼。中国人民是马里人民的真正朋友,我们感谢中国维和部队为马里和平进程作出的突出贡献。”

(韩立建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