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工整的笔记,凝结着92岁老人的一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云飞 徐文涛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07 04:09

13亿多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险,夺取伟大胜利!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92岁老党员黄伟——

虔诚学报告,激情澎湃写心得

■蔡云飞 徐文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肖芳菲

“13亿多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险,夺取伟大胜利!”“作为退下来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不仅自己要做好,还要把子女教育好!”

10月20日,一份特殊的心得体会交到福建省军区第二干休所领导手中。这份工整记录着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和感悟的体会文章,作者是一位耄耋老人——曾经参加过胜利日大阅兵的离休干部、现年92岁高龄的黄伟。

怀着崇敬之情,记者走进黄老家中。黄老说:“我从小参加革命,当了兵,转了干,最后走上高级干部的岗位。就是因为参加革命,跟着共产党走,才有了我的今天。如今,我要做的还是听党话、跟党走!”

陪同采访的干休所干事张帆介绍说,黄老听力不太好,十九大开幕那天,他和老伴很早就端坐在电视机前,一边把电视机音量开到最大,一边记笔记,3个多小时都坚持下来了。

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的身体还算健朗。谈起学习十九大报告,黄老更是神情激昂:“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3万多字,历时近3个半小时,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提法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说明,13亿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迈入新时代!”

“你看看,光是采访十九大的境外记者就有1800多人。这说明什么?说明十九大是全世界关注的大事,中国不强大,怎么会吸引这么多国家的关注?”

“我离休了,可是工作职位离休,思想不能离休啊。我要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认真地把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学好!”

黄老还主动当好干休所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只要所里有集体学习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亲身经历上台宣讲十九大精神。

与黄老道别时,记者看到书桌上厚厚一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新闻报道和相关资料,不禁感叹:黄老交出的岂止是一份心得体会,那是一份信念如磐、忠诚如铁的人生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