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普洱支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发布:2017-11-14 10:23: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支队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授课。

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全国上下大力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大的时代洪流中,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官兵们群情振奋,坚定看齐,快速反应,从党委机关到执勤一线,座座军营沉浸在庆盛会、学报告的热烈气氛中。

习主席明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十九大精神就像官兵精神花园的源泉,灌溉官兵思想茁壮成长。该支队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抬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日程,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并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学习贯彻有指引。注重加强基层理论骨干队伍建设,针对任务部队多点部署,官兵集中学习难的特点,实施一队一学习计划;一班一学习骨干;一天一学习讲评,做到理论覆盖分片划区,点面结合,发挥“长流水、不断线”的“滴灌效应”。“滴灌”,重在“滴”和“灌”,所谓“滴”,就是小处着眼,随时着力;所谓“灌”,就是点滴入根,打通基层这关键的“最后一公里”,让十九大精神走近基层,贴近官兵,真正入脑入心。整个学习贯彻过程突出“细、小、活、实”,严格落实“三个半小时”制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载体,每天抄一段报告、学一个观点、评一条新闻、写一段体会,适时组织小交流、小辨析、小演讲、小测试,灵活多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之点滴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起到潜移默化的效果,持久见效。

王忠一是该支队勤务中队指导员,中队党员多、士官多,有的老士官参加过很多次大项理论学习活动。加上该支队近年理论武装工作抓得比较紧,这些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有着研究生学历的指导员王忠一,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发现,通篇虽只有3万多字,内容却博大精深,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部署。温故,也要知新,重点在知新。教育课上,他从“八个明确”的深刻内容,到“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从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到建设美丽中国、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讲起,通过分析“建设”到“建成”表述的变化,引导官兵从个人新进步、家庭新变化、家乡新发展、军队新成就和支队近年发展变化等5个方面畅谈学习感悟,加深情感认同,使官兵进一步焕发出学习报告的激情和动力。勤务中队学深悟透的做法引起官兵的关注和热评,支队各中队在借鉴的基础上,讨论研究,不断探索更新学习方法,官兵学习氛围进一步升温。

该支队还通过在信息网上开通“聚焦十九大”学习专栏,开设十九大新闻动态、代表风采、活动简报、学习做法、心得体会、在线交流等栏目版块,各中队在专栏 “晒”本单位的学习做法、成果,达到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队领导在周交班会上讲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决不能有一蹴而就的思想,必须沉下心来,从根做起,扎扎实实研讨原文,反复感悟,切实将“精神营养”浸润官兵心灵。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还在路上,要不断加油,持续迈出坚实步伐。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