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渊泉镇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魏金龙 常静瑶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14 18:26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在社区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社区组织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党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十九大工作报告;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以前也看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但是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大家坐在一起,所有的人都听的津津有味,听了习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心里非常激动,尤其是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都体现在了报告中,我做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学好、宣传好、贯彻好,抓好支部党员的管理教育,把支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夕阳红党支部书记王金福说。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邮电巷社区在办公楼前、小区楼院制作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措施、新提法;利用社区及沿街单位、企业、商户电子屏播放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形成了良好的十九大宣传学习氛围,同时,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深入党员居民家中发放“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为确保党员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渊泉镇包抓干部深入所联系社区居民楼院支部以讲党课的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领学,通过发放试卷、现场提问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同时,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畅谈学习感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成效。

“近期参加了镇上和社区召开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我自己也通过电视了解了不少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社区的工作人员亲自到我家中送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手册,镇上的干部还下来给我们讲党课,和我们一起学习,不能因为老了就不学习了,我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小区其他老年人一起学”老党员张效儒说。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现有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宣传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把十九大的福音送入千家万户”邮电巷社区党委书记韩芳说。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