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吃透精神 学懂弄通昂扬斗志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4 19:32

编者按:

正是一年秋光好!

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意义深远。中央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虽然十九大盛会已经闭幕,可对我而言,却是个新的起点。” 10月26日天没亮,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就起床整理相关资料,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公安基层民警代表,胡敏准备第一时间与同事分享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和所见所闻。

报告会上,胡敏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新观念,并对其中关于加强社会治理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看到同事们专注的目光,我感到肩上的压力更大了,责任更重了,干事的信心更足了!”

和胡敏一样,在十九大闭幕后,各地党代表们纷纷回到岗位,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分享参会感受,宣讲十九大精神。

马不停蹄 党代表深入基层传精神

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疗康复科科长李芙蓉向同事宣讲十九大精神。刘桂珍 摄

“作为十九大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我特别愿意做的事情。”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庭长刘黎忙到深夜,专门制作了一份长达50页的PPT,准备用来和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参会的见闻和感受。

“报告提出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认为这是司法追求的终极目标!”宣讲中,刘黎不仅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十九报告的学习心得,对其中与工作相关的部分更是着重进行了分析,让与会党员干部收获良多。温榆河法庭庭长杨兵感慨地说,“身边有刘黎这样党的十九大代表,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后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公平、公正带到百姓身边。”

“李科长,让我们看看你的代表证吧!给我们讲讲开会的感受吧……”10月26日一大早,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疗康复科科长李芙蓉就被同事们围住了。李芙蓉一边拿出代表证给科室的同事们看,一边讲起了参会的感受。

“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我责无旁贷。”李芙蓉拿着24页的宣讲稿告诉记者,25日晚上回来后,每天都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且对照在北京开会时做的记录、感想体会及开会那几天的日记,编写宣讲稿。

10月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座无虚席。十九大代表、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为全省法院万余名干警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参加大会既是履职尽责的过程,更是学习提升的过程。”黄志丽说,《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全文中,有3处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重要论述,有55处以“法治”为关键词的具体表述,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战略部署贯穿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方面面。宣讲中,黄志丽建议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履行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兢兢业业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