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吃透精神 学懂弄通昂扬斗志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4 19:32

百花齐放 机关干部创新形式学报告

福建外事部门党员干部与扶贫挂点村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金龙 供图

“3万多字的报告,我们每天‘晨读半小时’,以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无论是在党小组会议上,还是在微信群中,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纪委的机关干部们一起谈体会、鼓干劲,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地学习着十九大精神。

“虽然我们是临时组建的党支部,但是党员没有临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也没有临时。”安徽省定远县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孟祥元在支部专题学习会上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更应当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像爱护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名节和操守。”安徽省灵璧县纪委开展了“贯彻十九大,涵养好家风”道德讲堂,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优良家风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贡献纪检人的正能量。

“看大局、判形势就要从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中寻求答案。”在海南海口,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在海南省国资委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国资国企不要只局限于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要懂得顺势而为、谋篇布局。要放宽眼界,学会寻找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契合点,在准确把握全局和时势走向的同时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进而有所作为。

福建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表示,外事系统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总支)分层级学习,和举办学习班、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外事系统落地生根。

而在甘肃,兰州铁路局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月度交班会、片区现场会等形式,专题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并在《兰州铁道报》、兰铁电视台等局内媒体上开设专栏,全面宣传报道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