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昌宝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15 04:37

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热烈。在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多功能厅,两位专家结合具体事例,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先后从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凝聚意志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4日电 理论宣讲、座谈交流、视频连线、在线互动……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南部战区机关、武警部队机关、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南部战区空军机关等单位展开宣讲。

宣讲团成员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官兵关切,解读针对性强、实效性强,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广大官兵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领袖的嘱托和人民的信任变为备战打仗的实际行动,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南部战区机关,两位宣讲团专家为官兵送上了一场理论盛宴,精彩的宣讲数次被官兵热烈的掌声打断。大家个个精神振奋,专心聆听专家的精辟论述,不时低头认真做着笔记。参加宣讲会的官兵普遍感到,这次宣讲的内容贴近实际,解释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对于帮助他们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战区主战实践和建设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武警部队机关礼堂里,武警部队党委常委、部委领导与机关干部数百人共同聆听报告。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忠实履行好职责,努力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下午,两位宣讲团成员为武警部队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服务管理机构官兵进行专场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专家们走进武警某部警卫队,与青年官兵展开互动交流。武警部队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徐文浩听完专家解答后,一语道出战友们的共同心声:“战位虽小,但责任大。我们要在自己的战位上扛起强军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热烈。在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多功能厅,两位专家结合具体事例,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先后从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战区陆军团以上党委机关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随后,两位专家与战区陆军警卫营30名官兵代表进行座谈,现场答疑释惑。二连战士肖林提出的“基层理论骨干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专家3个方面的具体回答。肖林说:“两位专家解答了自己在学习宣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我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

下午,宣讲团走进南部战区空军,官兵们在数十个分会场通过视讯系统同步听讲,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干事牛营福说,作为政治工作部门干部,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以自身的模范言行树牢政治工作威信,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刚刚荣获“金头盔”的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刘飞、姬厚利又将参加新的演习。同步收听宣讲后,他们体会更加深刻,坚决表示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尽快把备战打仗能力搞上去。

通过视频连线,宣讲团两位专家与新疆军区4个边防连官兵交流互动。身处边防线上的官兵,同步聆听专家的解疑释惑。在与有着“喀喇昆仑钢铁哨卡”荣誉称号的神仙湾哨所视频连线时,看到官兵黝黑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嘴唇干裂言语却真挚质朴,宣讲团专家肃然起敬,更加耐心细致地解答。神仙湾哨卡连长周飞华说:“我们身处‘生命禁区’,缺氧气但不缺精神,我们一定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伟大的强军事业中。”

今天,宣讲团专家继续做客全军政工网直播间,与官兵在线交流。

(解放军报记者刘昌宝、王雁翔、张海华、周远、李开强、李蕾,通讯员高毅、汪志刚、李胜强、余泓纬、许必成、马永平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