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逐梦路上不打折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庄颖娜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2 03:19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强化学习贯彻

回应关切,深入执勤一线解难题

解放军报讯 戴麟权、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辅导资料来了,前期学习产生的疑问都能从中找到答案!”近日,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针对官兵最关心关注的部队发展建设、调整改革、福利待遇等方面问题,编印《十九大热点关注50问》下发部队,受到官兵热烈欢迎。这是该团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该团曾担负十九大警卫任务,他们在执勤一线奋战的同时,紧跟大会议程,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大会精神。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时,团党委深切感到,只有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强化学习贯彻,才能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此,他们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学习内容,按照“确定一个专题、研究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思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坚持每个专题有辅导、有讨论、有总结,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基层官兵关心的问题就是党委机关的工作导向。他们开通“兵心热线”,在团政工网开辟“有问必答”专栏,直通末端听取兵言兵声;搜集整理土地承包、脱贫致富、农村教育、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等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挑选优秀政工干部和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由团常委分片带队走进营连,为官兵面对面答疑释惑;针对影响官兵工作生活的棘手难题,采取成立巡回服务小组、创新“点餐式”精准保障机制等方法,解决了部分单位营房基建设施老旧、取暖洗澡不方便、执勤小点出行交通不便利等难题,赢得基层官兵广泛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