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保中心组织开展“三帮一带”骨干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礼光 王均波 冯建柱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8 17:56

教方法 抓帮带 促和谐

改革强军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三帮一带”骨干培训活动

“这次培训,让我掌握了更多的新时代做思想工作的管用招法,我将结合岗位实际发挥好种子作用,搞好传帮带,带领官兵共同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促进仓库安全稳定……”12月16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政治处主任王晓鹏在中心组织的“深化‘三帮一带’活动、建强思想骨干队伍”培训交流中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面对“脖子以下”改革即将落地,官兵思想活跃,考虑个人问题比较多,加上部队点多、线长、面广,存储高危物品多、安全风险系数大等特点,中心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摸清官兵思想底数的基础上,组织所属武器、弹药、油料等高风险仓库以及医院、疗养院和机关直附属等近百个单位,100余名政工部门领导或分管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有针对性进行培训,研究探讨解决当前部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建强完善中心部队思想骨干队伍,部署开展“帮思想进步、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带优良作风”三帮一带活动,进一步把“两个经常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促进部队安全稳定和巩固,确保改革强军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中心机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练什么”培训理念,深入研究设计,积极探索,反复论证,突出问题牵引,突出实际需求,突出应知应会,为期4天的培训安排了3次授课辅导、8次经验介绍、6次座谈研讨以及理论学习、录像辅导、示范观摩、培训考核和大会交流等内容。要求所有参训对象人人开口参加讨论、人人动笔撰写体会、人人上手研究对策。

既帮教方法,又从制度上规范。此次培训,中心政治工作部制定下发了《“三帮一带”活动实施细则》《“三帮一带”活动常见问题50例》制度措施,让培训学员一看就明白、一学就会做、一做就管用。“只有给战士们掏心窝子,战士们才会给你说真心话。”某军事物流基地中心仓库政治处主任赵岩参加培训后坦言,拉近官兵之间距离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平等的身份,以心换心交朋友,参加帮带小组不是为了指导工作,而是和战士们相互帮助提高。

据了解,培训活动一结束,中心各级以“三帮一带”活动为抓手,迅速建立完善覆盖全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帮一带”小组,有力促进“两个经常性工作”有效落实,及时准确准握官兵“活思想”,密切内部关系、促进官兵手拉手共同成长,为改革强军和部队的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支撑。

理论考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