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军事新闻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夷峰、朱金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5 03:30

为纪念习近平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由解放军报社主办的第九届军事新闻论坛21日至22日在京举办。论坛以“全面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与会代表深情回顾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总结了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年来的军事新闻宣传工作,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军事新闻事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第九届军事新闻论坛在京举办

深入研讨新时代军事新闻事业创新发展

解放军报北京12月23日电 武夷峰、记者朱金平报道:为纪念习近平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由解放军报社主办的第九届军事新闻论坛21日至22日在京举办。论坛以“全面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与会代表深情回顾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总结了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年来的军事新闻宣传工作,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军事新闻事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

2015年12月25日,习主席在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之际亲临军报社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两年来,解放军报社及全军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改革、不断探索,在搭建传播平台、完善融合体系、统筹媒介资源、拓展传播渠道、创新传播方式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通过主旨发言、专题授课、专家座谈等形式,参加论坛的代表就军队媒体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紧贴新闻舆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凝聚意志、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军队媒体在新时代变革大潮中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识到,作为军队媒体,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政治家办报理念,坚持用政治敏锐统领新闻实践,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能打仗、打胜仗,传播强军思想、激发强军动力、汇聚强军能量,不断助推强军实践。引导官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三个维护”,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使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强军目标在广大官兵心中落地生根。

解放军报社、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人民陆军报社、人民海军报社、空军报社、火箭兵报社、人民武警报社等军队媒体领导,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