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长不能变"特忙",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宇成  刘源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26 03:14

 

不能因私心为战士“压担子”

■第77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连长 刘源

临近年底,连队不少干部将本属于自己的抄写登记工作推给王宇成,导致他总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不仅影响了正常休息,还耽误了学习训练。他的一番诉苦,着实让我脸红了好一阵子。

事后我找到连队有特长的战士集体谈心,原来王宇成的苦恼并非个例,“特长如今成了‘特忙’”“班长让我帮他写心得体会”“排长叫我给他做电子相册”“说是给我们压担子,其实是给自己卸包袱”“只会给我们提要求,自己却当起甩手掌柜”……

以上现象,说白了还是官僚主义在作祟。虽然如今干部骨干让战士为自己洗衣服、叠被子的事情不见了,可是打着“压担子”“多锻炼”的旗号让战士为自己干分内之事的现象却有所抬头,长此以往难免会被战士贴上“官不大僚不小”的标签,最终损害了带兵人的威信。

打铁还需自身硬。干部骨干手中掌握着公权力,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基层风气,因此更应该以身作则,勿以小节而失范,以良好的自身形象赢得战士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